页面

2011年1月1日星期六

appspot被墙后wallproxy如何继续使用

昨天,.appspot.com被关键字封锁,同时appspot.com域名还被DNS污染。

对于只在GAE上放了GappProxy和Wallproxy两个应用的我来说,最担心的就是以后该如何翻墙。虽然我还有SSH、Tor、VPN等 翻墙方法来备用,但是速度都比不上GAE的快,要是不能使用GAE的话,我就不能流畅的看Youtube的视频了,这绝对是一件悲哀的事!

appspot被封,wallproxy立马就挂掉了,而GappProxy还能正常使用。虽然GappProxy还能用,但是也不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,说不准哪天也挂掉了,于是赶紧上网搜索解决方案。还真找到了两个能让wallproxy继续正常使用的方法:

一、来源:http://code.google.com/p/wallproxy/issues/detail?id=90

此方法就是修改wallproxy的配置文件proxy.conf(Windows用户也可直接在wallproxy.exe上设置)。设置GAE服务端使用代理(GAE_PROXY项的proxy添加’http’: ‘www.google.cn:80′。

#设置GAE服务端,可设置多个

GAE_PROXY = [{

'url': 'http://XXX.appspot.com/fetch.php',

'key': '',

'proxy': {'http': 'www.google.cn:80'},

}]



二、来源:http://maajiaa.wordpress.com/2010/12/09/appspot-blocked/

这个方法步骤稍微比前一个多,简单说来就是自己改Hosts然后走加密的https :

1、首先要找到一个可以 https 的 Google IP ,这个只需要 nslookup www.google.com 查询到一个 IP (比如 A.B.C.D ),然后将 D 段数字随便改一改。测试 https://A.B.C.D 是否能正常访问,正常情况下可能看到证书警告,放行后会显示 Google 主页,而被墙奸过的 IP 则只有『连接被重置』。

2、然后修改 Hosts 将你的 fetchserver 域名指向刚刚找到的 IP ,同时修改本地客户端的 proxy.conf ,将 fetchserver 由 http 改为 https 。

我测试了一下,目前这两个方法都能用。其实这两个方法不过wallproxy能用,GappProxy也能使用,第二个方法还适用于其他被关键字封锁/DNS污染的域名(比如Google加密搜索)。

所以以后碰到这样的事不要太慌张,搜索一下总能找到解决的办法的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